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 主题报告

图形图像与AI高峰论坛-周昆-浙江大学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8-01-16

 

 周昆.jpg

 

报告题目

     Computer Graphics 2.0: towards end-user-generated 3D contents

摘要: 计算机生成的图形是无处不在的,例如我们所熟知的动画电影、视频游戏,移动APP等。然而,只有很少数的人能用计算机制作图形内容。这是因为传统的图形软件都是为专业用户设计,而且通常只能由专业用户来使用。在海量互联网数据、传感器技术、以及VR/AR和3D打印等新兴应用的推动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正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让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创作属于自己的视觉内容,不仅是在数字世界,而且在物理世界。我们近期开展的一些工作,包括肖像建模、人脸跟踪与动画以及可计算制造,都反映了这一发展趋势,促进了图形学、视觉和数字制造技术的交叉融合。


个人简介

周昆,1977年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2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至2008年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和研究主管,2008年全职回到浙江大学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虚拟现实和并行计算。近年来在ACM/IEEE汇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他引5000余次,获得发明专利40余项。现(曾)担任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ACM通讯中国版》、《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科技导报》编委,担任《IEEE Spectrum》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曾担任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几何造型与科学可视化中心科学顾问。近年来获得的奖励有2009年NVIDIA Professor Partnership Award、2010年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11年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奖 (MIT TR35 Award)、2012年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工作研究领域

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虚拟现实、并行计算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unzhou@ac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