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品牌活动  > 高峰论坛

第七届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6-12-16

       为了促进图像图形学科的交叉与发展,加强北京图像图形学会理事之间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与合作,学会于2014年10月9日在中科院自动化所组织召开了第七届图像图形高峰论坛。

       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各理事单位、相关企业、图像图形领域的专家共四十多位理事参加了此次论坛,秘书长马惠敏主持了会议,八位理事作了图像图形领域前沿发展报告。

       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院士作了《大规模视觉计算》报告,从视觉大数据的关键科学问题、取得的重要进展、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度分析;清华大学王生进教授作了《安防大数据研究中心》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建立中心的重要意义及目前的研究状况;北京大学袁晓如教授的《安全数据可视分析》阐述了如何将不同源数据融合分析,并构建快速便捷的可视分析方法;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周明全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晓辉教授、清华大学林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嵘教授等专家就各自研究方向作了主题报告,荟萃了图像图形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会上大家讨论热烈,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为今后进一步的发展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长谭铁牛指出,理事论坛的形式很好地发挥了学会的作用,这次参会有大学,研究所,还有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在一起,希望今后学会能更好地发挥理事之间联系、沟通、合作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