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科普天地  > 科普活动

2014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报道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6-12-21

        2014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以“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生活、创新在我身边、创新圆我梦想”四个主题为主线,每个活动区有若干科普展项、展品和活动 ,为公众营造全新的科普体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刘奇葆、李源潮、郭金龙、韩启德等领导同志参加了20日上午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的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北京服装学院教师负责的《体感3D服饰文化展示平台》,《旗袍三维交互学习系统》,《budiu的智能定位童鞋》项目经过北京市科协的层层选拔,进入创新改变生活之居家生活展区。

        参观活动结束时,刘云山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以科技实力为支撑,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创新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希望中国科协和各级科协组织加强科普宣传,突出大众性、贴近性,让科技走进百姓、走进生活,让人们在参与中感受科技魅力、焕发创新动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的责任,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科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开展科普宣传,引导人们提高科学素质,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动实践。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围绕这一主题,各地将组织开展7700多项科普活动。北京的主场活动于9月20日至26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

2014科普活动.jpg2014科普日北京服装学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