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会议

IGTA2019在国科大成功举办!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9-04-22

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19)》,于2019419-2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会议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威斯康辛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学术单位,Spring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图学学报》等科技期刊,以及计算机视觉科技life等多家网络科技媒体,200余位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媒体评论人员到会参加学术交流及讨论。image.png

在4月19日的虚拟现实人因优化设计高峰论坛上,图像图形领域中坚力量的四位代表:David Rempel, MD. Professor Emeritus,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Stephen Bao, PhD. Senior Research with the 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 and Industries and Adjunct Faculty with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赵朝义研究员、Jay Kapellusch, PhD. Associate Professor, Industri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ilwaukee,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林万洪副教授,分别通过主题为"Head and Face Anthropometry and HMD Design""Design for Usability with Reference to HMD Design""UX Design of Hand Controls and Gestures for AR""Preventing Shoulder and Arm Fatigue during Hand Tasks""Design of AR/VR for Realistic Training Environments "的五场报告,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展现了他们在评估和设计人机交互产品(重点是头戴显示器和手持控制器的设计)的先进方法,展示了他们在本领域研究的内容,分享了他们在前沿研究中的心得。

4月20日,在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庆明教授的主持下,IGTA2019大会开幕,首先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博导王涌天教授致辞,指出IGTA2006年举办第一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以来,在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全体会员的辛勤努力和积极探索下,会议的规模不断壮大,会议的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逐渐成为本领域科研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之后中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中科院大学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尽力协助学会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创造舒适的交流环境,继续提供促进协作互助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42212590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2130142.jpg

本次的大会报告从不同的学术角度对AI与图像图形技术发展进行了解读和探索。大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Rempel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志国教授分别做了题为“The Design of AR/VR Devices for Humans”、《显微病理图像辅助诊断》的主题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不仅展示了专家教授们的研究内容和方向,更为参会者带来了顶尖研究成果和来自海内外的各种新命题、新方法、新思维、新形式,扩展了参会者对本学科技术应用的视野。大会期间,还邀请了6CVPR 2019论文作者对自己的科学研究进行了分享,并安排了众多稿件作者的研究展示及交流分享,为广大的科学工作者提供了更好的自由交流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42213081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2130641.jpg


本届会议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本届会议共征集到论文142篇,通过3轮审稿和终审,收录了77篇中英文论文,其中中文论文将推荐到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英文论文将通过Springer出版并提交EI检索,之前连续六年IGTA大会论文集已经被EI检索,会议论文质量不断进步,本次收录论文数量略有增加,依然保持高质量水平。

在闭幕式上,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博士论文和优秀博士论文导师进行了颁奖,并约定优博论文的交流时间,使得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的学术交流形成良好的延续。

微信图片_20190422130501.jpg

4月20日下午,第十四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19)大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