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会议

第十六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1)顺利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21-06-09

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1)于6月5-6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交流形式,通过《中国图象图形学学报》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Bilibili和蔻享学术同步进行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5500人,一起分享图像图形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当前研究热点和机遇。本次会议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刘越教授主持。

1.webp.jpg

大会包括2个大会特邀报告、1个会前论坛、一场亚太地区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优秀论文讲评报告、1场青托报告、2020年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奖及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和优秀导师奖颁奖礼。会议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学术单位,Spring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图学学报》等科技期刊参加学术交流及讨论。

2.webp.jpg

赫然研究员为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奖获奖者颁奖

3.png

赵耀教授为优秀博士论文奖和优秀导师奖获奖者颁奖

来自清华大学的胡事民教授做了《深度几何学习与“计图”框架新进展》的特邀报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Dr. Christian Sandor做了题为《Retrospective of My Last 20 Years as AR Researcher》的特邀报告。会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很多专家学者都与两位特邀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会主席、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为特邀报告讲者颁发了证书。

4.webp.jpg

王涌天教授为特邀报告讲者胡事民教授颁发证书

青托报告环节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赫然研究员主持,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丛润民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李琦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的宋维涛研究员和中国军事科学院的赵健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Depth-related Enhancement and Application》、《One shot face Swapping on Megapixels》、《混合显示近眼交互呈现方法研究》、《无约束人物图像深度理解:从人脸识别到人物解析》的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

5.png

宋维涛研究员作青托报告

本次会议接收有效投稿论文112篇,通过3轮审稿和终审,收录中英文论文27篇,其中,19篇英文论文将通过Springer出版并提交EI检索,这也是IGTA大会论文集连续第九年被检索。

6.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