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第十七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2)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22-04-26

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2)》,于2022年4月23日线上召开。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本届大会选择通过线上召开,会议全程面向观众免费开放,突破了地域限制,扩大了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了图像图形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的高度关注,两家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总计2300余人次。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云南大学、福州大学、东北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学术单位的论文作者和学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Spring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图学学报》等出版单位以大会出版媒体支持单位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大会。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主持IGTA2022大会开幕,首先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围绕“图像图形与认知智能”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共谋发展,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会期待无障碍的交流,也同时鼓励学者们通过网络参会,分享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Nick Barnes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智能作业机器人环境感知控制技术及发展趋势》和《Dense prediction with uncertainty for prosthetic vision and bushfire detection(智能视觉和丛林火灾探测的不确定性密集预测)》的主题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展示专家教授们的研究内容和方向,为参会者带来了顶尖研究成果和来自海内外的各种新命题、新方法、新思维、新形式,扩展了参会者对本学科技术应用的视野。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50.png

王耀南院士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656.png

Nick Barnes教授作报告

大会设立的青托论坛,是本次大会的亮点,邀请了在2022年获得青托项目资助的8名青年会员展示他们在各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这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首次联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共同进行青年人才托举项目。本年度学会也将继续申报青托平台组织资格,为青年会员服好务。为了促进图像图形学科的交叉与发展,加强行业内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与合作,学会后续安排了1场青托经验交流以及1场优秀博士论文宣讲交流会,邀请了众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学术同仁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700.png

青托论坛
本届会议收到有效投稿论文77篇,通过3轮审稿和终审,收录中英文论文37篇,其中英文论文将通过Springer出版并提交EI检索。

微信图片_20220704133703.png

马惠敏教授致辞

在闭幕式上,本届大会的承办方负责人,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马惠敏教授致辞,并揭晓了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和优秀博士论文导师评选结果,为IGTA2022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我们可以在IGTA2023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