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2022年第十二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来源:APMCM  发布于2022-11-08

各高等院校:


        2022年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以下简称“竞赛”) 是北京图象 图形学学会主办的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竞赛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 赛组委会负责组织,欢迎各高等院校按照竞赛章程及有关规定组织同学报名参赛。


1. 竞赛的时间确定为 2022年11月24日06:00 至 2022年11月28日09:00。


2. 本次竞赛时间为4天,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队由1-3名大 学生组成。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3日12:00 ,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信息。


3. 竞赛允许跨校组队,必须完整填写每位参赛者以及指导教师所在的学校全称。


4. 竞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报名时请根据参赛队员中最高在读学历选 择组别。


5. 每所院校参赛队数不作统一规定;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获一、二、三等奖 的数量 (大约分别占成功参赛总队数的 5% 、15% 、25%) ,优秀参赛者将享受组 委会提供的其它奖励政策,请参见《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励细则》。


6. 竞赛题目共3道 (A 、B 、C题) ,一般来源于人工智能、工程与管理、互联网、 图象图形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


7. 竞赛只需要提交电子版论文,不需要邮寄纸质版论文;所有参赛队必须提交英文 版论文。


8. 优秀参赛者邀请参加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 (IGTA) ,会议上将对获奖 代表进行颁奖。


9. 组织集体报名的院校,该校负责人将所有参赛队的集体报名表发到竞赛组委会邮 箱 (apmcm@mathor.com) ,详情见《2022年亚太赛集体报名高校须知》。


10. 竞赛不邮寄书面题目,竞赛开始时赛题将在竞赛官网 (www.apmcm.org)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官网( www.bsig.org.cn  )  以及报名主页(www.saikr.com/apmcm/2022) 上公布。


11. 其它事项请登录竞赛官网 (www.apmcm.org) ,查看竞赛组委会的有关通知文件。


北京图像图形学学会